close

我來了
這是一趟關於咖啡的旅行。



一趟關於咖啡的旅行
讓我學到了好多關於咖啡的知識
收穫了很多
也明白每一杯咖啡其實都有他背後的故事呢



七點多博愛二集合之後就出發前往劍湖山囉
中途停了一站休息站之後很快就到了目的地了
首先就是前往劍湖山裡面的世界咖啡博覽館

▲ 世界咖啡博覽館門口


▲ 世界咖啡博覽館樓層簡介


▲ 我們的車長雅雯跟帶領我們的小姐



▲ MyCafe的問題小卡

問題小卡裡面所有的答案都會在參觀世界咖啡博覽館中得到噢
一進去世界咖啡博覽館 就先讓我們品嚐了他們的古坑咖啡

▲ 古坑咖啡

喝起來的口感很棒 很香
喝進去會帶有一點苦 但也不會苦到喝不下去

品嚐完古坑咖啡之後就開始我們的展覽囉


▲ 辛苦為我們解說的小姐


▲ 收藏咖啡杯的櫃子

一走進去 我們就看到了這個收藏好多咖啡杯的櫃子
這裡面呀 總共收藏了來自27個國家 144個不同的咖啡杯哦
每個都很精緻也很有特色

也看到了咖啡的歷史
才知道原來咖啡是在1884年才進入台灣的

接著去參觀了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咖啡品種
有烘培最深的海地咖啡、來自夏威夷號稱咖啡裡的Queen的Cona咖啡
還有來自牙買加的藍山咖啡 是除了麝香貓咖啡之外 最貴的咖啡噢 等等的

還去看了點石成金的魔術 烘培backing


▲ 由左至右 烘培的淺度到深度

接著是介紹台灣咖啡生產區
不只是有雲林的古坑咖啡 還有像是嘉義的阿里山咖啡 花蓮舞鶴台地咖啡
台東鹿野咖啡 屏東山地門德文咖啡等等的:)


▲ 台灣咖啡生產區

也看了咖啡樹的成長到成為咖啡豆的過程
從小幼苗接著成樹了然後開花結果再來是去皮接著曝曬
最後是烘培才是咖啡豆的成品


▲ 咖啡樹的成長到成為咖啡豆的過程

我們還去看了咖啡師現場烘培咖啡豆
我們今天喝的咖啡也是咖啡師烘培出來的哦

▲ 熱情的咖啡師為我們解說烘培咖啡豆的過程

接著還去看了2007台灣咖啡冠軍豆還有巴西的咖啡豆
這些都是james辛苦去找來的 超厲害的:D

▲ 2007台灣咖啡冠軍豆

最後我們去看了全國獨一無二的黃金巨型咖啡杯
是世界咖啡博覽館的鎮店之寶哦
超壯觀的 很漂亮
不過聽解說小姐說之前有些人來還會亂摸它或在上面刻什麼"到此一遊"
不然就是想在咖啡杯上刮一點什麼回家賣那樣 超無言的
都不懂得好好保護這麼美的東西= =


▲ 黃金巨型咖啡杯

全部都看完以後我們就到了會議室
要做回饋報告還有公佈問題小卡的解答跟摸彩


▲ James在公佈問題小卡的解答

公佈完解答之後接著就是摸彩囉
第一個獎品是咖啡面膜
獎品send出來之後我才在那邊說我好想要噢
結果!!!!!!!!!!
就看到他抽出一張問題小卡~
然後接著說155 然後唸我名字出來
哈哈~一整個high耶~~~ 太開心了真是:D

錦薏後來也中獎了:D
獎品是咖啡絲襪
很好笑 當她要抽出這個獎品得獎者的時候
他就說:怎麼又是155
155兩個都中獎 嘻嘻XD


▲ 咖啡面膜和咖啡絲襪


做完回饋報告之後大概中午時候 就開始我們的自由活動囉
每個人都有一張100元的餐卷可以去劍湖山裡的餐廳使用

我們就先跑去吃飯囉 還好還記得到摩天廣場要怎麼走
我們超快就到了摩天廣場了 哈
不過劍湖山裡面真的是超多多多多人的
一堆國中國小學生 都選在這天畢業旅行= = 超擠的
不管玩什麼都要排好久 都是滿滿的人><
害我們少玩了好幾樣~"~

不過摩天輪終於如願讓我坐到透明車箱剌 哈哈
我們本來排到的應該不是透明車箱的
結果被我眼尖的看到下下一個車廂是透明的
我就轉過去跟後面的國中生說:弟弟 你們先坐好不好
哈 結果他們人好好 真的先去坐那個普通車箱 嘻
姐姐愛你們剌 哈XD
坐上透明車箱整個很High 一直狂拍照那樣:p
我說我們在摩天輪上好忙噢 
錦薏忙著戴隱形眼鏡 我忙著拍照XD

還有錦薏超勇敢的耶
居然跟我一起去玩了G5!!!!!
哈 這真是她的初體驗啊!!
終於突破了不敢坐雲霄飛車的恐懼了:p

這次沒玩到自由落體真可惜>"<
還有激流泛舟居然在維修保養 可惜*2

ha
玩完之後差不多要到集合時間我們就慢慢走回去咖啡博覽館囉
途中還看到一群老大不小還在那邊玩踢寶特瓶的人
其中一個小姐還踢寶特瓶踢到連高跟鞋都踢到屋頂去
噗 整個就很瞎= =

回去咖啡博覽館買完咖啡之後就準備要集合囉
在那邊還遇到冠豪 就問他沒去玩噢
他說他心臟不好不敢玩 哈哈XD
太可惜了><
結果還以為只有我們在那邊買東西
結果沒想到大家都大包小包的啊~
雅雯很誇張@@ 買了超大一包

最後集合完之後我們就啟程回高雄了
回去的時候看海角七號 哈
我很想看 可是又很想睡
所以看了一下又睡一下 睡一下又看一下這樣
結果到高雄還是看不完海角七號@@

五點多我們就回到博愛二了
結束了我們的充實的咖啡達人成長營:)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 Liu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